墨羽成殇

一个时常失踪的杂食be爱好者

【原创】灵魂的慰藉


那是人生初遇的一种喜欢,却偏偏刻入了心扉。或许一见倾心,是镌刻进灵魂的心动,更是灵魂的慰藉。



终于到周四了,明天周五就可以回家了。我很开心,因为终于可以见到家里的小黑狗了。我买了它最爱吃的火腿肠,幻想着它见到我开心的样子。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隐隐有些不安。


走进家门格外的安静,院子里原本盛开的粉色菊花恹恹的,我想它们一定是被小黑狗摧残了吧。


小黑狗没有如我料想一般出来迎接我,我想它一定是在哪儿睡觉或者跑出去玩儿了吧。我并没有急于寻找它,因为怕妈妈说我亲狗比和她还亲。


但是当我见到妈妈,她却告诉我小黑狗在昨晚被车撞死了,因为怕我哭所以没有早点说。


院子里好清冷,我终于还是大哭了一场。我见到了它的尸体,它走得很平静,看不出半点血迹。我埋怨它为什么就不能再多等等我?


我和妈妈一起将它埋葬,我摘了一朵最好的粉菊花给它,代表着我一直陪着它。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——梦见小黑狗在一个有很多狗的地方玩得很开心,身边还有一只白色的和一只斑点小狗。我想让它和我回来它却不肯。


我想它应该是自愿走的吧,它可能埋怨我没有一直陪着它,离开是它对我的惩罚。第2天我出门散心的时候,恰巧看到梦里和在小黑狗身边的那两只狗一模一样的。


当时我一阵欣喜,难道它们是小黑狗派来陪伴我的吗?我好想将它们带回家,可惜它们有主人了。


后来我听说它们的主人待它们不好,那两只狗也死了。


回忆曾经 秋日 午后的阳光格外温暖,今天我也格外开心。踏进那座田园气息浓厚的小院,木架子上的瓜叶就兴奋地朝你招手。我刚想走上前去握一握那挥动的可爱的叶子,脚下就出现了一个黑黢黢的小球。


我好奇地蹲下身去,看见小球上有个粉嫩嫩的小舌头。原来是一只小狗,它长得实在太黑了!不仔细看眼睛都分辨不出来了。


那毛茸茸的手感,那可爱的水汪汪的大眼睛深深地吸引了我,于是我把小狗领回了家。


它很懂事听话,在妈妈面前每次都很乖。但和我玩耍时它就很调皮,不过这样的玩闹才更有趣吧。


可惜欢乐总是暂时的,我们终于还是分开了,本以为是短暂的谁曾想竟是永别。


最可怕的不是死,死就等于零,而零是一切的开始,死何尝不是另一种新的开始。


最悲伤的不是死神与你牵手,而是死神牵走你所爱的手。


死亡:上一秒你们还在同一个世界,下一 秒已经阴阳两隔;上一秒他还活蹦乱跳,下一 秒他已经安静睡觉;上一秒他还温柔微笑,下一 秒他已经冰冷无声。


昨天是陪伴,今天成故人,世事两相隔,此生皆不见。


消失在你的生命里,你却无法挽留,可悲,可叹。余生漫漫,当这样的离别有过太多,就会变得麻木了吧!失去成为一瞬间的悲伤,获得成为短暂的快乐。
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